V观财报|闪崩!千亿龙头董事长、总经理被监视居住,恩捷股份最新发声

2022-11-22 16:1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张澍楠)1200多亿市值锂电隔膜龙头恩捷股份一纸公告让4万多户股东傻眼。 

  22日早间,对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为何被监视居住”的问题,恩捷股份工作人员对“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回应称,目前未能知悉被调查原因是否与上市公司存在关系,会持续关注该事项后续进展,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董事长、总经理被监视居住 

  21日盘后,恩捷股份公告,公司2022年11月20日接到董事长Paul Xiaoming Lee和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晓华的家属通知,Paul Xiaoming Lee和李晓华因相关事项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恩捷股份称,公司拥有完善的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机制,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对于被监视居住的原因,“V观财报”22日早间致电恩捷股份投资者交流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未能知悉被调查原因是否与上市公司存在关系,会持续关注该事项后续进展,并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披露,可关注公司公告。 

  对于公司经营情况是否会受影响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截至目前公司经营生产都在有序运转,不存在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形。 

  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两人目前均在公司任职。公司资料显示,Paul Xiaoming Lee,男,1958年出生,美国国籍,有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李晓华与其系兄弟关系,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有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Paul Xiaoming Lee持有恩捷股份1.26亿股股票,持股比例为14.14%,为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自然人股东;李晓华持有公司6691.94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7.50%。 

  据2022年胡润百富榜,李晓明家族的财富达440亿元,排在榜单第105位;李晓华家族的财富达325亿元,排在榜单第155位。云南当地媒体依据该榜单数据称,李晓明家族、李晓华家族财富分别排在云南企业家的第一位和第二位。 

  市值一天蒸发近140亿 

  据公司官网,恩捷股份前身为云南创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9月上市挂牌,业务涵盖“新能源”“包装”两大业务体系,以及“膜类产品”“包装印刷产品”“纸制品包装”三大产品板块,服务于全球大型锂电池生产企业、卷烟生产企业、食品饮料生产企业、塑料包装企业、印刷企业等。 

  公司称,恩捷股份是全球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隔膜龙头企业,与宁德时代CATL、松下、SAMSUNG SDI、LGES、比亚迪、国轩高科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保持长期合作。 

  业绩方面,今年前三季度,恩捷股份实现营收92.80亿元,同比增长73.81%;实现归母净利润32.26亿元,同比增长83.77%;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68亿元,同比增长83.26%。 

  对于营收、利润的增长,恩捷股份称,主要系公司锂电池隔膜产线的产能逐步释放。 

  二级市场上,11月21日,恩捷股份收涨1.32%,每股报155.74元,总市值约1389亿元。受利空消息影响,22日,恩捷股份一字跌停,截至午间收报140.17元,总市值1251亿元。相较前一日,总市值蒸发138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恩捷股份拥有股东44161户。有股民在股吧评论称“不给个理由”,也有股民预测三个板。

  来源:股吧截图 

  近两年,恩捷股份不仅是锂电池板块的热门股,也是机构重仓、抱团持有的“宠儿”。 

  今年三季报披露,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恩捷股份1.27亿股股票,持股比例为14.27%,是单一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于Paul Xiaoming Lee。相较于2021年年末,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增持恩捷股份近3000万股。 

  据Wind数据,截至三季度末,共有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东方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等53家基金公司持股恩捷股份股票,合计持有7687.17万股,持股比例为10.36%。(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V观财报|闪崩!千亿龙头董事长、总经理被监视居住,恩捷股份最新发声

2022年11月22日 16:19    来源: 中新经纬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