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银行与兴业证券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7月27日 09: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26日,兴业银行与兴业证券在福州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兴业证券董事长杨华辉见签,兴业银行党委委员张霆、兴业证券总裁刘志辉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持续在存管结算、资金融通、资产管理、投行、FICC(固定收益、货币及商品)、资产托管、研究咨询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业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构建开放、创新、共赢的金融生态圈,深化推进“商行+投行”模式,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 

  吕家进表示,兴业证券与兴业银行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文化相通、战略契合,在长期合作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延续友好合作关系,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实现优势互补、客户共享、生态共建,携手构建开放共赢的同业金融生态圈,不断扩展双方合作新领域、新空间,共同营造福建金融业良好金融生态,为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以及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兴业力量。 

  杨华辉表示,自上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在双方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双方打造形成银证合作、战略合作典范。“十四五”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兴业证券将全面积极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新一轮合作在更高起点、更高站位上实现更有质量的合作,双兴联动、优势互补,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2018年6月,兴业银行与兴业证券确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近年来,双方围绕客户资源共享、渠道资源对接、资金资源互助、跨境业务联动、投行资源互荐等方面展开了积极合作。目前,双方合作主流产品实现全覆盖,共同开展包括公募RETIS、科创金融、公募基金券商结算、ESG等多项创新试点及创新合作。根据新的续签协议,双方将推动建立切实有效的银证业务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构建开放、创新、共赢的金融生态圈。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兴业银行与兴业证券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27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