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尚诚消费金融因两项业务违规被罚款100万元

2022年07月08日 10:45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余继超

  作者:余继超

  依据上海银保监局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尚诚消费金融”)存在两项违法违规事实,上海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二条第(八)项 ,对其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共计100万元。

  

  两项违法违规事实具体是:截至2020年6月,尚诚消费金融线上个人贷款业务偿债能力审查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以及截至2020年6月,尚诚消费金融线上个人贷款业务未按规定有效识别客户身份。

  尚诚消费金融由上海银行、携程集团、博裕资本、红杉资本共同发起设立,于2016年11月17日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2017年8月17日正式工商注册。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上海银行和携程的出资比例分别是38%和37.5%,博裕资本和红杉资本的关联企业分别持股12.5%和12%。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尚诚消费金融因两项业务违规被罚款100万元

2022-07-08 10:45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