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币圈“雷曼危机”冲击下,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巨头三箭资本遭清算,此前被曝6.7亿美元债务违约

2022年06月30日 07:1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当地时间6月29日,英国天空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称,英属维尔京群岛一家法院勒令著名的加密对冲基金巨头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进行清算。英属维京群岛的Teneo Restructuring公司将负责处理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三箭资本的清算事宜。据称,法院命令是在周二作出的。

  CNBC同日援引知情人士称,三箭资本目前正处于清算的早期阶段,Teneo Restructuring正在采取措施对其拥有的资产进行变现,并将在1~2天之内建立一个网站,为债权人提供联系和索赔方式。

  据悉,三箭资本是近期“加密货币寒冬”中最大的受害者之一。最近几周,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的崩溃,这家对冲基金面临着潜在的流动性和偿付能力问题。

  今年2月,Luna Foundation Guard宣布完成10亿美元融资,三箭资本正是领投机构之一。5月,Luna币价格暴跌近乎归零,三箭资本遭受了严重的损失。

  6月27日,数字资产经纪公司Voyager Digital发布公告称,三箭资本未能向其偿还价值3.5亿美元的稳定币USDC以及15250个比特币的贷款。按当天的比特币价格计算,三箭资本贷款的比特币价值约为3.23亿美元,再加上3.5亿美元的稳定币USDC,总贷款金额达到了约6.7亿美元。

  Voyager Digital曾在上周要求三箭资本在6月24日前偿还2500万美元,并在6月27日前还清全部未偿还贷款,否则将发出违约通知。

  三箭资本于2012年由联合创始人Zhu Su和凯尔·戴维斯(Kyle Davies)成立。其中,Zhu Su以对比特币的看涨观点而闻名,他在去年曾表示,比特币的价值可能将达到250万美元/枚。然而,今年5月加密货币市场开始下跌以后,Zhu Su在推特上表示,他的“超级周期价格论点是错误的且令人遗憾”。

  据CNBC报道,三箭资本的问题在本月早些时候开始出现,Zhu Su此前称该公司“正在与相关方沟通”并“完全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但并未明确具体问题是什么。

  据《金融时报》此前报道,总部位于美国的加密货币贷方BlockFi和Genesis清算了三箭资本的部分头寸,三箭资本曾向BlockFi借款,但无法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

  作为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之一,三箭资本的清算可能将引发对整个加密货币行业以及相关监管问题的担忧。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高涵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币圈“雷曼危机”冲击下,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巨头三箭资本遭清算,此前被曝6.7亿美元债务违约

2022-06-30 07: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