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浏阳农商银行16宗违法被罚96.9万 占压财政资金等

2022年06月27日 14: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近日披露的长沙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长银罚字〔2022〕第6号)显示,湖南浏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浏阳农商银行”)存在16项违法行为:1.未向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报送账户开立、撤销等资料;2.违规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3.未按规定收缴假币;4.不当保管假币;5.未按规定将假币解缴中国人民银行浏阳支行;6.假币收缴业务监控记录保存期限少于3个月;7.占压财政资金;8.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提供非依法公开的个人不良信息,未事先告知信息主体;9.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10.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11.未建立以分级授权为核心的消费者金融信息使用管理制度;12.漏报投诉数据;13.未及时披露贷款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对利率、费用等与金融消费者切身利益相关的重要信息,未以适当方式供金融消费者确认其已接收完整信息;14.未按要求使用格式合同文本;15.未经金融消费者明示同意,收集、使用其金融信息;16.限制金融消费者接受同业机构提供的金融产品或者服务。 

  时任浏阳农商银行运营管理部经理周芳茶对该行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时任浏阳农商银行网络金融部经理张洪对该行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对浏阳农商银行警告,并处96.9万元罚款;对周芳茶处1万元罚款;张洪处2.5万元罚款。 

  以下为全文: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浏阳农商银行16宗违法被罚96.9万 占压财政资金等

2022-06-27 14: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