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贷款调查、管理不尽职,晋商银行两分行总计被罚50万!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曾因贷前调查严重不尽职被罚50万

2022年06月24日 18:24    来源: 半岛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贷款调查、管理不尽职,晋商银行两分行总计被罚50万!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曾因贷前调查严重不尽职被罚50万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6月23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吕梁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晋商银行吕梁及汾阳两家支行因贷款调查、管理不尽职,被监管责令改正,并分别罚款20万元、30万元。

  另外,对吕梁分行相关责任人侯文渊实施禁止八年从事银行业工作的处罚,对高云山、王小凤警告。对汾阳分行相关责任人王鑫实施禁止十年从事银行业工作的处罚,对田燕警告。

  梳理发现,不少银行曾因贷款调查、管理不尽职被罚。

  2021年12月,东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分行因贷前调查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国银保监会潍坊监管分局对东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分行处30万元罚款。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也曾因贷前调查严重不尽职违法违规行为被罚。2018年2月,原银监会网站发布的原青岛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南京路支行存在贷前调查严重不尽职违法违规行为,原青岛银监局对其罚款人民币五十万元。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贷款调查、管理不尽职,晋商银行两分行总计被罚50万!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曾因贷前调查严重不尽职被罚50万

2022-06-24 18:24 来源:半岛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