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洛阳银行迎股权变更:地方国资接盘民企所持3.38亿股

2022年05月20日 15:48    来源: 澎湃新闻    

  正在参与中原银行合并重组的洛阳银行迎来股权变更。

  5月18日,河南银保监局的批复显示,同意洛阳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洛阳城乡建投)受让河南嘉达棉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洛阳银行33800万股股份。受让完成后,洛阳城乡建投共持有洛阳银行43693万股股份,持股比例由1.44%上升至6.34%。

  根据洛阳银行2020年年报,截至2020年末,河南嘉达棉业有限公司位洛阳银行第四大股东,此次转让的是所持洛阳银行全部股权;而洛阳城乡建投原本不在洛阳银行前十大股东之列,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洛阳城乡建投将成为洛阳银行第三大股东。

  天眼查显示,洛阳城乡建投成立于2010年6月,注册资本为36.98亿元。股权穿透显示,洛阳城乡建投的控股股东为洛阳市国资委。

  此次股权转让结束后,洛阳银行持股比例超5%的股东将有4名,除了洛阳城乡建投,还有洛阳市财政局(持股比例为17.12%,下同),河南省兆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7.55%),江苏吴中集团有限公司(5.28%)。

  今年3月11日,洛阳银行官网发布关于吸收合并事项通知债权人的公告显示,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城商行改革重组的重要部署,为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做优做强地方金融,着力打造一流城商行,提升金融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中原银行拟以增发内资股股份方式换股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和焦作中旅银行将注销法人资格,其清产核资后的全部有效财产、债权、债务、业务、网点、员工、合同以及其他各项合法权利与义务等均由中原银行依法承继和承接。洛阳银行于2022年3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吸收合并的有关事项。本次吸收合并尚需取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核准。

  4月29日,洛阳银行在中国货币网披露的公告显示,洛阳银行计划于2022年4月30日前披露2021年年报,因洛阳银行正在履行吸收合并有关程序,相关流程暂未完成,故未能于上述时间内披露。

  洛阳银行前身是洛阳城市合作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在对洛阳市区原25家城市信用社进行股份制改造基础上成立的。1998年5月更名为洛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3月更名为洛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洛阳银行迎股权变更:地方国资接盘民企所持3.38亿股

2022-05-20 15:48 来源:澎湃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