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财眼|招商银行迎来第四任行长 27年老将王良“接棒”

2022年05月20日 14:32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5月19日,招商银行召开干部大会,并正式发布关于聘任行长的公告。公告显示,招行于今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王良先生为招商银行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王良先生为招商银行行长,任期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其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图源:招商银行官网公告截图

  此前,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于5月17日从招商银行内部获悉,田惠宇落马后,目前主持工作的常务副行长王良将正式出任招商银行第四任行长。

  据了解,今年4月18日,招商银行免去田惠宇的招商银行行长、董事职务后,已由王良主持招商银行工作。

  招商银行官网介绍,王良,1965年12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本公司执行董事、常务副行长(主持招商银行工作)兼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

  王良1995年6月加入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自2001年10月起历任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行长。2012年6月招商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2013年11月不再兼任北京分行行长,2015年1月任招商银行副行长,2016年11月至2019年4月兼任董事会秘书,2019年4月起兼任财务负责人,2021年8月起任常务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及香港上市相关事宜之授权代表。

  招商银行的战略会不会发生动摇、调整、变化,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王良在4月25日的线上交流会上表示,招商银行的战略非常清晰、坚定。

  招商银行从2004年开始就确立了以“零售银行”业务为主的发展战略,到2014年提出“轻型银行”的战略,去年又提出“大财富管理的价值循环链”为核心的3.0经营模式。

  王良表示,这些都是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都是在零售银行战略基础上的不断提升和深化。目前零售银行业务已经成为招行的压舱石,成为业务的半壁江山,无论是规模、收入、利润、品牌都给招行带来巨大的贡献。

  王良表示,下一步,招行管理层一定会坚定不移地做好战略的实施,保持战略执行的不偏移、不动摇。

  5月19日,招商银行A股股价下跌1.22%,收报38.03元/股,总市值9591.11亿元;招商银行港股下跌2.97%,收报45.75港元/股,总市值1.15万亿港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财眼|招商银行迎来第四任行长 27年老将王良“接棒”

2022-05-20 14:32 来源:凤凰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