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速汇通”陆续关停有何影响? 仅为汇款渠道变更 个人跨境汇款并不受影响

2022年05月18日 10:11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8日讯(记者 徐川) 花旗银行(中国)官网近日发布通知称,自2022年6月17日起,花旗银行个人客户跨境汇款及转账将统一通过网上银行的“转账汇款”功能进行,作为花旗全球范围个人银行账户间的即时跨境汇款服务——“花旗速汇通”(Citibank Global Transfers)将陆续停止服务。

  对此,市场上出现各种解读。但据财联社记者了解,此次调整仅涉及花旗个人账户跨境汇款方式的改变,仍将提供正常的跨境汇款服务。此次调整不涉及企业银行客户。

  花旗(中国)有关人士回应财联社记者称,这是该行在全球部分国家和地区对于个人银行客户跨境汇款方式的调整,客户可一如既往通过花旗网上银行在花旗全球个人账户之间免手续费进行汇款。

  上述通知亦指出,个人银行客户可继续通过花旗银行网上银行的“转账汇款”功能,正常进行跨境汇款及转账。

  公开信息显示,花旗全球速汇通(Citibank Global Transfer)为花旗全球个人账户之间提供外币跨境汇款服务,仅支持外币账户间转账,可支持美元、英镑、欧元等10个账户币种。

  跨境金融研究院院长王志毅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从产品说明看,全球速汇通是花旗为个人账户之间提供的实时到账汇款服务,不收取手续费,也并不通过SWIFT。

  “此次仅为业务渠道上的调整,国际主流的汇款方式仍为传统的‘T/T电汇’,即通过SWIFT发送报文信息、调拨头寸。所以,原先正常的电汇方式并不受影响。”王志毅称。

  华东地区某城商行人士分析称,常规电汇渠道会产生一定手续费,但花旗方面对此采取减免,因此汇款渠道的调整不会对个人客户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花旗速汇通”陆续关停有何影响? 仅为汇款渠道变更 个人跨境汇款并不受影响

2022-05-18 10:11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