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购汇后跨行转账入账金额变少了 建行:境外中转行扣的费

2021年12月06日 18:05    来源: 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谢先生反映,半个月前,他购买了港币和美元现汇,结果发现到账金额变少了。到目前为止,银行还没有解答他的疑惑。

  谢先生:“在半个月前,因为我的港币账户和美元账户,需要管理费,那么我就购汇了两笔,一笔是3800元港币,一笔是260美元,然后我就从建行转出,到我的美元跟港币账户去,然后出账金额是这么多,入账金额是相差很多。”

  当时,谢先生收到了中国建设建行的短信:您的外汇汇款已成功汇出,汇出金额3800元港币,我行扣手续费人民币80元;

  另一条短信是:您的外汇汇款已成功汇出,汇出金额260美元,我行扣手续费人民币80元。

  谢先生介绍,他是从建行汇款到招商银行的港币账户和美元账户,之后又收到了建行的短信,大概内容是,根据收款银行反馈的信息,谢先生汇出的260美元已经到账,实际到账219美元;

  汇出的3800元港币,实际到账3690元。相当于实际到账金额分别少了41美元和110元港币。

  谢先生:“因为这个中间是不知道去哪儿了,我的入账的账户和建行的账户,它是单独又扣了手续费的(就是说手续费已经扣过了)扣过了,是的(少的并不是扣的手续费)没错,不知道去哪儿了。”

  记者注意到,建行的短信中,都有提示称,若到账金额与原汇出金额有差异,差额部分为境外中转行或收款行扣费,请您知悉。

  谢先生介绍,这两笔汇款,建行分别扣了8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而招商银行分别扣了4美元和15港币的手续费。

  他不理解的是,为何还会另外再扣费?如果真的是境外中转行扣费的话,是哪家中转行呢?扣费标准是什么?为何分别扣了41美元和110元港币?这些信息为何都不明示?

  谢先生:“我就给建行400打电话,说会给我一个答复,后面始终没有,到后来这个建行,因为在它这里开户的,这里的工作人员就打电话告诉我说,他们也查不到原因,如果需要他们去调查,中间产生的一系列费用,要我个人承担(这样的)对,所以我很不理解。”

  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城西科创支行 柳主管:“你这个因为是境外扣的手续费(谢先生:那扣在哪儿了,你告诉我呀(记者:是境外扣的,是吧)我现在不能接受采访的(记者:能不能解答一下他的疑惑)这个不能拍的, 好吧,我这边要跟我们的上级行,汇报以后才能那个。”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购汇后跨行转账入账金额变少了 建行:境外中转行扣的费

2021-12-06 18:05 来源: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