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小行抱团取暖进行时,中原银行拟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

2021年10月28日 17:06    来源: 蓝鲸财经    

  中小银行改革持续呈现抱团取暖之势。10月27日晚间,中原银行(01216.HK)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潜在吸收合并完成后,该行将继续投入并拓展其本身的主营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中原银行是河南省首家省属地方法人银行,成立于2014年12月23日。2017年7月19日,该行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而就在前不久,该行董事长及监事长双双辞任。8月25日,中原银行公告称,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窦荣兴由于工作调整,于当日向该行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及该行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

  就在董事长辞任公告的前10天,该行称,监事会监事长郝惊涛由于工作变动,于当月15日向该行监事会提交辞呈,辞去监事会监事长及该行职工监事、监事会提名委员会与监事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在拟吸收合并的三家城商行方面,公开资料显示,洛阳银行前身是洛阳城市合作银行,成立于1997年,1998年5月更名为洛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河南省洛阳市。早在2011年,该行就与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但并未有突破。

  平顶山银行前身为平顶山市商业银行,总部注册地在河南省平顶山市;焦作中旅银行前身为焦作市商业银行,2012年引入中国旅游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2015年获批更名为焦作中旅银行,总部设在河南省焦作市。

  对于吸收合并的原因,中原银行在公告中称,“为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做优做强地方金融,着力打造一流城商行及提升金融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本集团期望通过潜在吸收合并优化本行,并使本行能继续拓展成一流的商业银行及实现整体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小行抱团取暖进行时,中原银行拟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

2021-10-28 17:06 来源:蓝鲸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