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原行长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此前已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两年

2021年10月26日 11:27    来源: 蓝鲸财经    

  原标题: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原行长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此前已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两年 

  10月25日,厦门银保监局公示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原行长王云生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具体看来,王云生对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资金需求测算不审慎、未执行集团客户统一授信、抵押物调查及评估审查不严格、开立无真实贸易背景信用证并办理押汇、未有效履行贷后管理职责负管理责任。 

  由此,厦门银保监局决定对其作出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的行政处罚。处罚日期为2021年10月18日。

  蓝鲸财经查阅发现,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于2011年12月16日开业获批。原厦门银监局批复显示,同意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开业;同时,核准王云生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行长,张德纯、李阳、王小强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然而,该行厦门分行自开业以来便罚单不断。原行长王云生于2017年7月便被原厦门银监局取消高管任职资格两年。 

  据悉,2017年7月,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因内部控制不完善、执行不到位,贷款“三查”制度落实不到位,贷款资金挪用,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等违法违规事实,被原厦门银监局罚款200万元。 

  同时,监管责令该分行对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其中,该分行行长王云生被取消董事 、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两年。 

  2019年2月,厦门银保监局核准了李丹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然而当年8月,该分行便收到了千万罚单。 

  罚单显示,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涉及资金需求测算不审慎、未执行集团客户统一授信、抵押物调查及评估审查不严格、开立无真实贸易背景信用证并办理押汇、未有效履行贷后管理职责等违法违规事实。厦门银保监局对该行罚款1300万元,同时责令该分行对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罚单所列案由与王云生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所涉案由一致。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原行长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此前已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两年

2021-10-26 11:27 来源:蓝鲸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