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农商行7项违法行为被罚没近120万元 该行营收连续两年下滑净利润同比大降超45%

2021年10月25日 11:06    来源: 蓝鲸财经    

  10月22日,央行武汉分行公示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因占压财政存款或者资金等多项违法行为合计被罚没近120万元。 

  罚单显示,武汉农商行涉及7项违法行为,包括违反国库科目设置和使用规定;占压财政存款或者资金;违反账户管理规定;违反金融统计管理规定;违反人民币反假有关规定;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违反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有关规定等。 

  由此,央行武汉分行对该行予以警告;同时,没收违法所得7.65万元,罚款111.77万元,两者合计119.42万元。

  

  蓝鲸财经查阅发现,此番并非该行今年首张央行罚单。今年年初,该行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等四项违法行为被央行武汉分行罚款3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去年9月曾因21项违法违规行为领近千万罚单。2020年9月18日,湖北银保监局一连公示15张罚单,武汉农商行因未按规定向监管部门报送关联交易情况报告、超授信额度且违规审批发放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致使贷款形成损失核销、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贷后管理不尽职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违规发放贷款用于偿还银行承兑汇票垫款等21项违法违规行为,被开具罚单合计罚没937.86万元,同时,14名责任人员被给予警告。 

  官网显示,武汉农商行是全国首家副省级省会城市农村商业银行,于2009年9月9日正式挂牌成立。截至去年年底,该行资产总额3322.36亿元,增幅为10.93%。 

  虽然总资产为正增长,但该行营收和净利却不容乐观。根据该行2020年业绩,该行去年全年实现营业净收入、归母净利润均连续两年下滑。其中,营业收入79.91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2.61%;归母净利润8.98亿元,较上年同比大降45.25%。 

  此外,该行在资产质量方面也出现恶化。该行去年年末不良贷款率为3.31%,较2019年末上浮0.5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53.04%,较2019年末下降27.5个百分点。 

  从资本充足率指标看,该行三项相关指标均连续两年下滑。截至去年年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46%、9.49%、12.34%。较2019年末下降1.63、1.63、1.87个百分点;较2018年末下降2.16、2.17、1.8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武汉农商行7项违法行为被罚没近120万元 该行营收连续两年下滑净利润同比大降超45%

2021-10-25 11:06 来源:蓝鲸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