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中小微企业这笔交易手续费要减免了

2021年10月21日 18:53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21日电 2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支持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减免银行间外汇市场相关交易手续费的通知。

  通知表示,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成本,经向国家外汇管理局备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简称“交易中心”)将减半收取中小微企业衍生品交易相关的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手续费。

  具体如下:

  一、银行通过交易中心银企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交易服务的,交易中心以客盘交易总量为基数,减半收取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手续费。

  二、银行通过其他渠道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交易服务的,银行负责审核中小微企业标准并向交易中心报备企业名单。交易中心按客盘交易总量的50%为基数,减半收取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手续费。

  三、适用交易手续费优惠的交易品种包括远期、掉期、货币掉期和期权等人民币外汇衍生品。

  四、中小微企业指符合国家统计局《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相关指标标准的中型、小型和微型企业。

  五、银行可于每季度末月15日前通过交易中心系统向交易中心报送与中小微企业的客盘交易信息,范围为上季度最后一个月和本季度前两个月,内容包括客户名称、交易品种、货币对、交易量、价格、期限等,并保留相关交易凭证备查。银行应将获得的手续费减免向相关企业让利传导。

  六、上述减免措施从2021年7月1日起实施。首次报送时间为2021年12月15日前,报送信息范围为2021年7月1日至11月30日。(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利好!中小微企业这笔交易手续费要减免了

2021-10-21 18:53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