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这家银行4年内迎来第三任行长

2021年10月21日 14:14    来源: 中国银行保险报    

  记者 于晗 

  近日,吉林亿联银行在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吉林银保监局核准王玉海吉林亿联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自2021年10月19日起,王玉海正式就任亿联银行行长。 

  亿联银行是东北首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也是全国第四家互联网银行。2017年5月,由中发金控、吉林三快(美团)等民营企业联合发起成立。 

  据亿联银行相关人士透露,王玉海系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博士,拥有深厚的金融风险管理经验。其曾在美国运通公司工作10年,从事风险管理工作;在广发银行工作7年,历任信用卡中心首席风险官、总行零售银行首席风险官兼零售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行长助理级)等职;2017年,先后任万达普惠网络信贷有限公司CEO,睿智合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执行副总裁等职务。 

  “王玉海拥有国际、国内多年的风险管理经验,加上金融、科技等多重职业经历,应该非常符合亿联银行加强风险管理、深化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方向。”该行相关人士称。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民营银行换帅频繁,仅2021年就有辽宁振兴银行、浙江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温州民商银行、上海华瑞银行等五家民营银行董事长或行长一职出现变更。据悉,亿联银行原行长张其广因身体原因辞去行长职务。张其广是亿联银行第二任行长,于2018年5月到任,任职已满三年。首任行长戴兵原为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任行长不足一年,因个人原因辞职。 

  亿联银行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亿联银行资产总额为545.7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94.47亿元,增长21%;负债总额513.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93.71亿元,增长22%;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7.84亿元,净利润0.83亿元;不良贷款率1.70%,贷款拨备率2.40%,资本充足率为10.95%。截至6月末,各项资产业务余额11.54亿元,存款余额66.5亿元,服务新增客户约740户。 

  业内人士认为,民营银行作为金融改革的试点,从经营模式、管理模式、人员构成等多个方面与传统银行有着显著的不同,尤其是其中的四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网商银行、新网银行和亿联银行,在发展过程中进行了多方面的有益探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随着银行业转型的持续推进,民营银行需要确立明确的差异化市场定位,发挥核心资源禀赋优势,向更有特色、更普惠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这家银行4年内迎来第三任行长

2021-10-21 14:14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