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三峡银行董事长丁世录被查 该行目前仍在IPO门外排队待审

2021年10月21日 08:47    来源: 蓝鲸财经    

  去年刚获上市资格的重庆三峡银行,董事长突然被查。

  10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指出,重庆三峡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世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履历,丁世录于1968年出生,1989年7月参加工作,多年就职于人民银行系统。1989年7月至2000年1月,其曾任人民银行合川支行稽核科干部,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计划处干部,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货币信贷处主任科员,人民银行万州中心支行党组成员、副行长,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外汇管理处副处长、合作金融机构监管处副处长等职。

  2000年,丁世录离开人民银行系统赴商业银行任职。2000年1月至2010年10月,先后担任重庆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重庆市商业银行党组成员、副行长,重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等职位。

  蓝鲸财经注意到,自2010年10月,丁世录加入重庆三峡银行任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董事,2016年4月起,其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2018年12月至今,任重庆三峡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三峡银行成立于1998年,于2008年2月在原万州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而成为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为重庆国际信托,持股比例29%。

  目前,该行正在排队A股IPO。早在2016年,重庆证监局对外公示了重庆三峡银行辅导备案信息。同年11月,重庆三峡银行与保荐机构招商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2018年12月,该行将保荐机构从招商证券变更为银河证券。2019年12月,银河证券公布关于该行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2020年7月,该行在证监会网站公布了招股说明书。

  去年12月,在重庆三峡银行招股书的反馈意见中,证监会对该行三大类55项问题进行了问询,其中包括该行房地产业的贷款占比较高、大股东重庆信托涉及尚未了结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案件等问题。

  日前,评级公司联合资信发布对该行的评级公告,指出三大关注点。一是在2020年,受投资收益下降影响,重庆三峡银行营业收入增长较为乏力;减值计提规模上升对净利润带来一定影响,盈利水平有所下滑。

  二是该行非标投资带来的信用风险管理压力。重庆三峡银行存在一定规模的非标投资,其中投向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行业占比相对较高,需关注非标投资带来的信用风险管理压力。

  三是该行信贷业务结构面临调整压力。重庆三峡银行房地产贷款规模较大,信贷业务结构面临调整压力。

  重庆三峡银行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该行营业收入为45.43亿元,同比增长仅1.15%,净利润15.04亿元,同比下滑6.34%。

  截至今年6月末,重庆三峡银行资产总额2420.93亿元,较年初增加53.29亿元,增长2.25%;今年上半年,该行营业收入为25.17亿元,同比增长20.37%;净利润为8.02亿元,仅微增0.88%。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重庆三峡银行董事长丁世录被查 该行目前仍在IPO门外排队待审

2021-10-21 08:47 来源:蓝鲸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