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三峡银行董事长丁世录接受调查,去年该行刚拿到A股上市“通行证”

2021年10月20日 17:56    来源: 界面新闻    

  记者|张晓云

  10月20日,据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世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丁世录的简历显示,他出生于1968年,重庆合川人,大学本科学历,1989年起曾在央行重庆分行系统工作近11年,在多个部门任职,2000年后进入重庆银行、重庆三峡银行任职共21年,在金融系统工作逾30年,

  自1989年7月进入监管系统以来,丁世录任人民银行合川支行稽核科干部,历任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计划处干部、货币信贷处主任科员、万州中心支行副行长,1998年10月至2000年1月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工作,曾任外汇管理处副处长、合作金融机构监管处副处长。

  此后,他离开监管部门,进入银行工作,2000年1月—2003年2月任重庆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3年后调任重庆市商业银行(现重庆银行)任副行长,一直工作到2010年10月,期间曾挂职工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并在重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习。

  根据重庆三峡银行官网,丁世录最后一次新闻更新停留在2021年8月18日,丁世录当日在市委宣讲会上表示,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21字”工作主线为主攻点,奋战下半年,奋力开新局,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确保我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

  官网介绍显示,重庆三峡银行成立于2008年,是重庆市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截至2020年末,重庆三峡银行注册资本55.74亿元,资产总额2367.6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532.6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30.67亿元,各项监管指标全面达到审慎监管要求;营业网点87个,覆盖重庆市所有区县。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三峡银行冲击A股IPO已有五年,去年刚刚获批上市资格,但目前仍在“排队”中。

  2016年11月,重庆三峡银行正式在重庆证监局办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中国银河证券。2019年12月,重庆三峡银行时隔三年走出IPO辅导期。

  2020年6月17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重庆银保监局同意重庆三峡银行公开首次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规模不超过1857991653股。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应全部用于补充重庆三峡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2020年7月,重庆三峡银行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同年12月,证监会就申请文件给出反馈意见。目前状态为“预先披露更新”。

  若成功上市,重庆三峡银行将成为重庆第三家本土上市商业银行,其余两家分别为在“A+H”两地上市的重庆农商行及重庆银行,但尚不知此次丁世录被查是否会影响该行上市进程,界面新闻将持续关注。

  此外,重庆三峡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重庆信托为该行第一大股东,也是该行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29%。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三峡银行代销了大量来自重庆信托的信托产品,且获得收益并不高。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重庆三峡银行信托产品投资余额为43.28亿元,2020年降至35.65亿元;与此同时,该行包括代销信托在内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54.85%,至2020年,该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1.84亿元,同比减少6.02%。

  据重庆三峡银行招股书中披露,该行2019年代销重庆信托的信托产品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仅为737万元,占当年全行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的3.76%。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重庆三峡银行董事长丁世录接受调查,去年该行刚拿到A股上市“通行证”

2021-10-20 17:56 来源:界面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