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上海分行个贷资金违规用于购房或流入股市,10天已有5家分支机构涉贷违规被处罚

2021年10月20日 10:05    来源: 洞见财经    

  记者 谢奀国 实习记者 刘锦桃 

  近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因严重违反审慎经营原则被处罚款540万元,并责令改正。相关责任人被给予警告处分。 

  此外,记者通过梳理银保监消息发现,该行最近10天时间便收到了9张罚单。 

  因个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股市罚没540万元 

  据10月18日银保监行政处罚通报,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因涉及五项违规被罚540万元,而该行主管程瑶因未尽到管理责任被给予警告。 

  具体来看,其违规事项包括:2017年至2020年,该分行个人贷款业务内部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2017年至2020年,该分行发放部分首付款比例不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2017年至2020年,该分行部分个人贷款资金违规用于购房或违规流入资本市场;2019年1月至9月,该分行某应付账款融资业务存在以贷收费的违规行为;2020年6月,该分行某信用证议付融资款违规流入资本市场。

  监管动态|中行上海分行个贷资金违规用于购房或流入股市,10天已有5家分支机构涉贷违规被处罚 

  10天收9张罚单,涉及5家支行 

  上述罚单并非中国银行今年以来领到的首张罚单,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中国银行屡次因违规贷款一事被罚,从10月9日到10月18日,仅10天就收到了9张罚单,被罚金额共计670万元。 

  银保监10月15日行政处罚通报显示,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因短期存单质押贷款未尽贷前调查和贷后管理职责,被处罚款50万元。相关责任人梁彤被予以警告及5万元罚款。 

  此外,据10月9日银保监公布的消息,该行下辖的青岛市胶州、李沧、香港路连收6张罚单。违规案由分别为“授信管理不尽职”、“贷款审查严重不尽职”及“贷款资金被挪用”。三家支行合计被罚75万元,相关责任人被警告。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银行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银行,成立于1983年10月31日,注册资本达2943.88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刘连舸。截至2021年上半年,其总资产规模为263173.27亿元。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行上海分行个贷资金违规用于购房或流入股市,10天已有5家分支机构涉贷违规被处罚

2021-10-20 10:05 来源:洞见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