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有机构调研银行股!9家区域性银行被盯上 “流量王”是它

2021年09月21日 08: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数据显示,9月1日至20日,41家A股上市银行中,共有常熟银行、苏州银行、厦门银行等9家银行迎来机构投资者调研。 

  从被调研次数和调研机构家数来看,常熟银行均位居榜首,期间共接待了6次机构投资者调研,涉及29家投资机构。 

  分调研机构类型来看,瑞丰银行被基金公司调研次数最多,期间共有易方达基金、博时基金、银华基金等6家基金公司前来调研。 

  常熟银行成“流量王” 

  数据显示,9月1日至20日,共有常熟银行、苏州银行、厦门银行、重庆银行、紫金银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瑞丰银行、青岛银行共9家银行接待了机构投资者调研。

  图片 

  具体来看,常熟银行被机构调研次数最多。9月6日至10日,该行共接待了6次特定对象调研,仅9月8日就迎来三次调研,其中包括高盛资管等机构。

  图片 

  常熟银行机构调研纪要(来源:常熟银行公告) 

  苏州银行则位居第二,在此期间共迎来4次机构调研,调研机构涉及天风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华安基金、中金基金等。 

  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常熟银行同样位居榜首,共迎来29家机构调研。此外,青岛银行、无锡银行也分别被13家、9家机构投资者所关注。

  图片 

  若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证券公司担当调研的主力军。此外,瑞丰银行、常熟银行、苏州银行、江阴银行、厦门银行等还迎来了基金公司调研。图片 

  资产质量最受关注 

  纪要显示,上市银行的息差走势、资产质量最受机构投资者关注。此外,贷款投向、存款拓展策略、财富管理业务、小微业务、理财业务也被关注。对此,各家银行普遍表示,随着风控策略提升等,预计下半年资产质量有望保持稳健,下半年及明年息差有望进一步提升。 

  不过,投资者也提出了一些特色问题。例如,有机构问及常熟银行拥有全国首家村镇银行投资管理行牌照,后续是否有新设、兼并计划,目前进展如何。 

  对此,常熟银行表示,新设机构方面,该行会优先考虑深耕海南,并在已经布局的省份及其周边地区进行纵深辐射。兼并收购方面,会优先考虑区域布局协同、注册资本适中、股权关系明晰、市场定位相仿、资产质量清澈、员工关系简洁的收购标的。 

  在对厦门银行的调研中,有机构问及第二大股东台湾富邦金控为公司带来了哪些帮助。厦门银行表示,未来该行将充分利用战略股东的背景与资源,与富邦金控展开持续的战略合作,打造“两岸金融合作样板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本月所调研的9家银行均为区域性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区域性银行发展分化加剧,建议关注区域经济发展较好的优质上市银行。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又有机构调研银行股!9家区域性银行被盯上 “流量王”是它

2021-09-21 08: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