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净利润同比增长23% 兴业银行上半年总资产破8万亿元

2021年08月27日 07:1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兴业银行昨晚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兴业银行总资产突破8万亿元,较今年初增长2.73%;实现营收1089.55亿元,同比增长8.9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01.12亿元,同比增长23.08%。

  这是时隔7年兴业银行半年度净利润再度出现两位数增长。Wind数据显示,在已披露上半年业绩的股份行中,该行净利润增速仅次于平安银行的28.5%,位居第二。

  兴业银行近年来深化推进“商行+投行”战略,大力推进零售业务转型,实施财富私行战略优先。这一转型也在最新成绩单中有所显现:营收增长快于总资产增长,利润增长快于营收增长,结构优化、资产质量向好。

  半年报显示,兴业银行业务结构不断优化。这主要体现在:各项贷款较今年初增长6.06%,大于总资产增速;绿色融资余额增速大于对公融资余额增速;非息净收入增长大于利息净收入增长。特别是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23.88%,快于非息净收入增长。此外,子公司营收增速高于母行营收增速。

  资产质量方面,兴业银行在一季度资产质量边际改善基础上,半年度不良率和不良余额继续双降,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继续双升。其中,不良贷款率较今年初下降0.1个百分点至1.15%,不良贷款余额较今年初下降13.44亿元至483.12亿元;拨备覆盖率较今年初上升38.11个百分点至256.94%,拨贷比较今年初上升0.21个百分点至2.95%。

  半年报显示,兴业银行客户规模持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企金总客户数近百万户;零售总客户数(含信用卡)继续增至7761.34万户;同业客户覆盖率保持在90%以上,其中非银金融机构资金管理云平台对主要行业非银金融机构覆盖率升至92%,较今年初提升17个百分点。

  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领跑银行业。绿色银行也是兴业银行持续打造的“三张名片”之一。数据显示,上半年,兴业银行绿色融资余额再创新高,达1.28万亿元,较今年初增长11.01%;绿色金融客户数达3.29万户,较今年初增长24.80%。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净利润同比增长23% 兴业银行上半年总资产破8万亿元

2021-08-27 07: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