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末我国外储规模环比上升0.74%

2021年06月08日 07:2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6月7日发布的数据,截至2021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18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236亿美元,升幅为0.74%。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非美元货币对美元升值、主要金融资产价格上涨、我国出口保持较快增长等多种原因共同导致5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展望未来,我国经济总体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将继续为外汇储备规模基本稳定提供支撑。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1年5月,外汇市场运行延续稳定态势,市场交易总体保持理性有序。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疫苗进展、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及通胀预期、宏观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非美元货币总体走强,主要国家金融资产价格有所上涨。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后金额上升,加上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真实贸易和跨境资本流动方面,近期全球经济整体复苏向好,外需改善带动我国出口保持较快增长。5月,以美元计价的我国出口金额同比增长27.9%,连续5个月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区间,国际贸易有所盈余,贸易顺差455.4亿美元,比上月小幅增加26.8亿美元,对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的增长形成支撑。市场交易整体理性,5月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557.8亿美元,亦对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长形成贡献。

  近期,受美元指数回落、我国经济持续向好、国际收支保持顺差等多重因素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升值。温彬表示,预计下一阶段人民币汇率将在均衡合理水平,以双向波动为主,我国外汇供求将保持基本平衡。同时,我国经济的持续恢复向好,将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末我国外储规模环比上升0.74%

2021-06-08 07: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