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银行独立董事陈冬华辞任

2021年06月01日 20: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今日晚间,南京银行(601009.SH)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陈冬华提交的书面辞呈。陈冬华连任公司独立董事满6年,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指引》和《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独立董事任职期限的规定,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和董事会提名及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公告显示,陈冬华向公司董事会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与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知会公司股东及债权人。因陈冬华辞任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低于董事会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独立董事并经监管部门核准任职资格前,陈冬华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

  据南京银行2020年年度报告,陈冬华,中国国籍,中共党员,1975年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历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讲师,副教授;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南京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教授、博导,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江苏宜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京银行独立董事陈冬华辞任

2021-06-01 20: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