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业近一年的蒙商银行面向市场公开招聘 涉及总分行多个管理岗位

2021年04月14日 12:3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开业近一年,蒙商银行首次面向市场大规模公开招聘人才。该行日前发布公开选聘启事,招聘岗位主要包括总行管理岗位、分行管理岗位以及总分行部门岗位。其中,总行管理岗位招聘涉及金融市场部、特殊资产管理部、信用卡业务部等15个部门,每个部门分别招聘1位负责人。除了金融市场部、金融科技部负责人工作地为北京、包头两地外,其余部门负责人的工作地均为包头。

  蒙商银行成立于去年4月30日,注册资本200亿元,注册地为包头市,由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等区内8家发起人会同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建信金融、徽商银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共同发起设立。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蒙商银行总资产为1990.43亿元,该行去年营业收入为5.74亿元,净亏损34.94亿元。

  总分行多个管理岗位公开招聘 蒙商银行称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进行公开选聘,具体来看,此次招聘岗位涉及总分行多个管理岗位以及部门岗位。

  其中,总行管理岗位涉及金融市场部、特殊资产管理部、信用卡业务部、资产托管部、公司金融部、普惠金融部、授信审批部、法律事务部、风险管理部、金融科技部、内控合规部、股权管理部、审计部、财务会计部、网络金融部共计15个部门,每个部门分别招聘1位负责人。

  由于总行部门负责人岗位为部门总经理级或副总经理级,要求候选人在原单位有同职级或同职级下一职级3年以上工作经验。各岗位也根据实务提出具体任职要求,例如,特殊资产管理部负责人要求熟悉不良资产管理及资产清收流程,精通资产处置工作,有资产管理公司工作经验者优先;股权管理部负责人则提出有村镇银行管理经验者优先。

  分行管理岗位和总分行部门岗位方面,该行主要招聘若干名分行副行长,总行财务会计部计划管理中心、总行资产管理部投资管理中心、总行财务会计部管理会计中心、总行授信审批部对公授信中心的相关岗位也分别拟招聘1至3名人员,分行公司金融部计划招聘若干名客户经理。

  蒙商银行表示,此次招聘同时招募行内英才,符合选聘条件的行内员工也可积极报名。

  去年4月30日,蒙商银行正式宣告设立,来自建行系统的杨险峰、乔俊峰分别出任该行董事长和行长。同日,包商银行接管组披露关于包商银行转让相关业务、资产及负债的公告,其总行及内蒙古自治区内各分支机构的相关业务由蒙商银行承接,内蒙古自治区外各分支机构的相关业务由徽商银行承接。

  资料显示,徽商银行持有蒙商银行15%的股权,并收购承接原包商银行北京分行、深圳分行、成都分行、宁波分行,四家异地分行的管理团队也陆续到位。

  去年开业八个月亏损34.94亿元 从徽商银行近期披露的2020年年报中可以看到,截至去年末,蒙商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1990.43亿元,总负债规模为1785.86亿元,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74亿元,净利润为-34.94亿元。

  尽管上述年报中并未披露蒙商银行亏损原因,但蒙商银行负责人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未来健康稳健发展,2020年底,该行主动充分暴露不良资产,并提足拨备。同时,对非生息资产也计提了较高的减值准备。前瞻性、主动地消化风险,夯实长期发展基础,为各项业务在未来能轻装上阵,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2020年末,蒙商银行生息资产占总资产比例提升约21个百分点;各项贷款较成立初期增长46%;各项存款较成立初期增长36%;同业负债依存度下降20个百分点;负债付息成本较成立初期下降43个基点,资产负债结构有所改善。

  资料显示,蒙商银行目前拥有14家分行和1家总行营业部,设有169家传统支行网点和74家社区支行网点,机构遍布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是内蒙古自治区网点布局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城市商业银行。去年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581亿元,较成立初期增长46%;各项存款余额908亿元,较成立初期增长36%,是内蒙古自治区法人机构中储蓄存款最多的银行。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开业近一年的蒙商银行面向市场公开招聘 涉及总分行多个管理岗位

2021-04-14 12: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