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昌阁这栋大楼掉水泥块交通银行文昌阁支行:将尽快维修

2021年02月25日 21:03    来源: 扬州晚报    

  

  内檐口出现风化破损

  

  安全警示 

  近日,网友“小妮”通过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平台反映,文昌阁西北角的交通银行营业大楼顶部不时往下掉水泥块,给过往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网友反映 

  水泥块差点砸到她头上 

  “小妮”告诉记者,春节前,她路过文昌阁西北角交通银行文昌阁支行营业大楼时,突然有一块水泥块落在脚旁边,把她吓了一跳。 

  “距离我大约15厘米,要是风大点,水泥块偏一点,很有可能就砸在我头上了,太吓人了。”“小妮”介绍,由于该处位于建筑物转角,空间比较狭窄,路人通过时距离墙面较近,如果恰好楼顶掉东西下来,就会发生悲剧。 

  “前两天我路过那里,发现花坛旁边有人拉起了警戒线,但是房屋顶部破损的地方还是没有维修。这样可不行啊,文昌阁周边每天人流量那么大,万一砸到人,后悔都来不及了。”“小妮”希望马上办记者帮忙找到业主,尽快对大楼顶部的破损处进行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 

  大楼檐口受潮风化常掉渣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文昌阁附近,在交行营业大楼东墙外找到了一块警示牌,上面写着:“危险!请勿停留”,旁边用警戒线隔离了一小块范围。记者向上望去,原来大楼顶部的内檐口,可能因长期雨打风吹,已经出现四五块破洞,贴附着的水泥材料可能已经脱落,而旁边都是水渍,看起来风化较严重,随时可能有更多的水泥块掉下来。 

  两位正在清扫路面的环卫工告诉记者,这座大楼楼顶经常往下掉碎渣,她们已经清扫过很多次了。 

  “像水泥,又像石灰,不太结实,一踩就碎,但是挺重的,砸到人头上不得了。”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以前她们休息时喜欢坐在楼下的花坛边上,因为这里比较干净,自从楼顶掉碎渣下来,就不敢坐那里了,“春节前有人在这里拉上了警戒线,但是我们觉得这样是不够的,最好能把顶子铲掉修一修,也别用水泥石灰了,在楼板朝下的一面刷一层涂料,又美观又安全。”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交通银行文昌阁支行。一位客服人员表示,已经联系维修人员前去调查评估,交行会积极处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马上办记者 刘旺 文/图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昌阁这栋大楼掉水泥块交通银行文昌阁支行:将尽快维修

2021-02-25 21:03 来源:扬州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