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掩盖真实资产质量 农行乌鲁木齐兵团分行被罚120万

2021年02月25日 17:59    来源: 新华融媒看财经    

  记者 贺向军 实习记者 江超 报道

  

  近日,记者在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兵团分行(以下简称“乌鲁木齐兵团分行”)曾因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解付到期银行承兑汇票,掩盖真实资产质量,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处人民币120万元。

  

  

  据罚单显示,苏勇对上述行为负直接领导责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对其处以警告处罚,并罚款人民币8万元;焦明对该事件负直接管理责任,受到警告并罚款人民币6万元。 

  记者在银保监会官网发现,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也曾因掩盖真实资产质量,流动资金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收到罚单,被天津银保监局罚款人民币合计80万元。此外,多家银行也因相同缘由曾受到不同程度处罚。 

  因掩盖真实资产质量而受到行政处罚已不是个例,如何正确管控资产质量应该引起各银行的重视。资产质量作为风险管理的核心,是银行生存的生命线,关系到经济增加值的创造、员工收入水平,关系到社会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8年1月,银保监会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要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切实巩固前期专项治理成果,着力引导银行业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做精专业、合规经营、稳健发展。 

  银行要做好资产管控,应明确资产质量管控的责任体系,建立稳健审慎的风险文化体系,同时强化全流程风险管控,加强人工智能的应用。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掩盖真实资产质量 农行乌鲁木齐兵团分行被罚120万

2021-02-25 17:59 来源:新华融媒看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