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特币一天跌掉1万美元,特斯拉、火币、嘉楠科技股价都崩了

2021年02月24日 21:41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张云山 

  新年以来涨势如虹的比特币,突然遭遇了倒春寒。自去年11月进入上升通道以来,比特币的涨势可谓惊人,仅今年以来涨幅已近80%;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超过400%。不过,过去24小时,比特币从5.5万美元跌到4.5万美元,跌幅超过了14%。 

  比黄金还贵的比特币崩了,超49万人爆仓 

  21日凌晨,比特币价格一度超过58000美元(约合37.5万元人民币),也是有史以来1个比特币价格首次超过1公斤黄金的价格。不过好景不长,从本周一开始,其价格就从最高的58000美元持续下跌,一度跌到4.5万美元,最大跌幅超过20%。截至北京时间20:50,比特币价格4.78万美元左右。 

  一直唱多数字货币的马斯克,也在这波比特币闪崩中受伤严重。特斯拉之前投资比特币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6.74亿元,并表示将很快接受比特币作为购买汽车和其他产品的支付方式。如今或许受比特币暴跌影响,特斯拉盘前跌幅扩大至近9%,昨日收跌超8%。马斯克对虚拟货币的态度似乎也在发生变化,马斯克在20日社交平台发表观点称“货币只是数据,让我们免于物物交换的不便。货币数据与所有数据一样,都存在延迟和错误。这么说来,比特币的价格似乎太高了。”

   

  受虚拟货币价格大跌影响,香港上市的火币科技今天下单跌了17.34%,报21.45港元。

   

  美股区块链概念股盘前重挫,SOS跌超24%,RIOT Blockchain跌超18%,亿邦国际跌超19%,嘉楠科技盘前下跌17%。

  

   

  另据比特币家园数据显示,24小时内,数字货币合约共爆仓299亿人民币,涉及币民49万多人。 

  比特币价格可提前预演A股走势? 

  招商证券研究发现,比特币价格与A50指数期货相关度较高,且比特币价格较为纯粹反映流动性的变化,因此比特币价格对A50指数期货有一定的领先效果。 

  此前,比特币价格已经多次提前预测了A股的大跌,包括2017年年底之后,比特币大跌后一个月A50见顶;2018年11月比特币暴跌,此后一个月A50发生了最后一轮比较大的调整;2020年3月当A股从疫情中走出来出现明显反弹时,而比特币却大跌反应了全球流动性冲击,此后A50同步大跌;而最近一次,比特币大跌20%后A50指数也回调了接近10%。 

  周一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是一种“高度投机性资产”,具有高度的投机性,投资者应该当心。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此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不拥有比特币,也不做空比特币,所以我持中立的观点。比特币的涨跌可能只是基于狂热的粉丝或各界对其的看法。我无法预测它将如何发展。”  

  “埃隆·马斯克有很多钱,他非常老练,所以我不担心他。但我确实认为,那些在比特币热潮中买进的人,他们可能没有那么多闲钱。所以我不看好比特币,我的总体想法是,如果你没有埃隆那么多的钱,还是小心点吧。”盖茨称。 

  目前,全球都在关注美联储是否会收紧流动性,近期多地权益类市场价格回落。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应保持清醒。比特币是一种高风险资产,而非避险资产。当前市场对通胀预期开始出现分歧,随着疫苗在各国上市,经济活动将进一步恢复。在经济恢复预期和高通胀预期的双重压力下,市场猜测全球主要央行将逐步退出现有的宽松政策。当货币政策也将逐渐由宽松转为适度紧缩后,机构投资者很可能会抛售比特币,对此需要高度警觉。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比特币一天跌掉1万美元,特斯拉、火币、嘉楠科技股价都崩了

2021-02-24 21:41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