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1信用卡大涨236%,此前引入银行背景CEO,曾涉暴力催收

2021年02月24日 21:36    来源: AI财经社    

  文|AI财经社 亓宁 

  编辑|郭璐庆 

  2月23日,港股51信用卡尾盘急剧拉升,股价一度暴涨286.67%,截至收盘涨幅收窄至236.67%,股价报3.03港元,总市值超过41亿港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近29亿港元。在此之前,51信用卡股价长期处于1港元以下。

   

  对于股价暴动的原因,AI财经社试图致电51信用卡求证,但截至发稿电话尚未接通,其第二大股东新湖中宝相关人士表示没有接到关于子公司的动态消息。 

  在此之前的2月19日,51信用卡发布公告称,委任郑海国为执行董事兼CEO,委任于进为非执行董事。同时,原创始人孙海涛已辞任行政总裁一职,但仍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公告称,郑海国长期从事银行信息科技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工作,曾担任农行浙江省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对金融和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融合,具有很深的理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郑海国48岁,1994年8月至2021年1月期间在中国农业银行担任多个职务,包括农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科技信息部负责人、杭州市保俶支行行长、浙江省分行电子银行部及网络金融部经理等。于进60岁,历任农行人事部副总经理、电子银行部总经理、科技与产品管理局局长以及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多个职务。 

  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51信用卡业绩各项指标明显滑坡,截至去年上半年已经累计亏损18.6亿元。其中,去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65亿元,同比下降88.2%,经调整净亏损约7.52亿元。 

  就在2019年10月21日上午,51信用卡因被指涉嫌暴力催收遭到大批杭州警察突击清查。警方表示,“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 

  在此之前,51信用卡先后涉足P2P、现金贷等业务,并借势互联网金融风口于2018年7月登陆港交所,随着监管加码,各项业务已受到明显冲击,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个人信贷撮合及服务费占比60%以上,信用卡科技服务费、信贷介绍服务费合计占比约40%,这些业务在2020年都受疫情影响出现明显下滑,P2P业务清退也是其业绩下滑的重要原因。 

  此次引入来自传统银行的高管,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或将帮助51信用卡更深入系统的理解银行的业务需求、扩展银行业内资源,或将为其业绩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也有观点指出,在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以及平安壹账通、同盾科技等传统与新兴的金融科技企业面前,51信用卡还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不过互联网贷款监管新规也为这些中小企业提供了更多入局的机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1信用卡大涨236%,此前引入银行背景CEO,曾涉暴力催收

2021-02-24 21:36 来源:AI财经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