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27日财经早餐

2020年10月27日 07: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6日上午在京召开。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26日,习近平致电阿尔塞,祝贺他当选多民族玻利维亚国总统。

  ■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针对美国务院此前批准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表示,中方决定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详情】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发布通报显示,2020年9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929起,处理1731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162人。

  ■国家网信办日前对手机浏览器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开展整治:UC、QQ、华为、360、搜狗、小米、vivo、OPPO等8款手机浏览器纳入首批整治名单。

  ■25日16时至26日16时,新疆喀什地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县,全部为25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财经

  ■据悉,我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实现对832个贫困县全覆盖,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由2014年的180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7万亿元。

  ■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中国境内外上市的互联网企业总市值为16.8万亿元,环比上涨12%。

  

  ■26日,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经过近1万个机构账户询价,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总市值2.1万亿元。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26日表示,今年前9个月,全国重点统计钢铁企业销售收入339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4%。

  环球

  ■在25日开幕的2020年世界卫生峰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视频讲话呼吁加强疫情应对国际合作,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据美媒报道,美国持续恶化的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正进一步加剧弱势群体的贫困问题。据一家民间慈善机构统计,美国有5400多万人将很快面临食物短缺问题,这比疫情前增加了1700万人。

  ■据韩媒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26日表示,截至当地时间当日0时,累计已有59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对此,韩国疾病管理厅表示,死亡与接种疫苗间的关联性很低,决定继续按计划进行接种。

  ■日前一环保组织发布警告称,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存放的核污水除了含有放射性同位素氚外,还含有放射性同位素碳-14,一旦进入大海,可能会改变人类的DNA。

  身边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明显,外交部26日发布提醒:中国公民在国内的尽量避免出国旅行,在国外的尽量避免长途跨境旅行。

  ■调查显示,“校园贷”相关诈骗在今年上半年又出现了高发情况。中消协日前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学生“擦亮”双眼,警惕各类不良“校园贷”陷阱。

  ■60多年前,黑白故事片《上甘岭》成为我国第一部抗美援朝故事片。近日,中国电影资料馆完成了该片4K精致修复,使其再现银幕。据介绍,修复后的《上甘岭》是目前观众能看到的最清晰版本。你期待吗?

  贴士

  保温杯最好每天清洗/保温杯的内胆、瓶盖缝隙等地不易清洗,很容易藏污纳垢。保温杯内沟槽建议用棉棒或刷子仔细清洁,杯盖及接触嘴巴的杯口要格外注意,且最好每天使用后都清洗。

  话题

  这两年,“跳绳班”一跃成为不少家长追捧的热门培训班,收费价格从三四百元到几千元不等。过去,孩子玩着就能学会的跳绳,如今还得报班才能学会吗?有网友认为,重视孩子的健康本身是件好事儿,但家长没必要过度迷信培训班,不要逢班必报。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监制/ 张益勇

  编辑/ 徐晓燕 王荆阳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27日财经早餐

2020-10-27 07: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