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违反账户管理规定 成都银行百万罚单后再被罚

2020年10月22日 07:36    来源: 新浪财经    

  10月2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昨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成银罚字〔2020〕14号)显示,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成都银行)内江分行存在虚报、瞒报金融统计数据;违反账户管理规定;违反安全管理要求三项违法违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对成都银行内江分行给予警告,并处2.5万元罚款。

  来源:央行成都分行网站

  资料显示,成都银行成立于1997年5月8日,注册资本36.12亿元,于2018年1月31日在上交所挂牌,王晖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截至2020年3月31日,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6.52亿股,持股比例18.06%。

  来源:天眼查数据

  《金融一线》统计银保监会网站和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网站发现,数月前,成都银行就曾领过一张百万罚单。

  7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网站于公布的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成银营罚字〔2020〕7号、 8号、9号、10号)显示,成都银行及3名相关直接责任人员存在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依法对成都银行处以104万元罚款,对3名直接责任人员合计处以8.6万元罚款,共计罚款112.6万元。

  来源:央行成都分行网站

  1月22日,成都银行西安分行一天内连收两张“罚单”。因存在向客户转嫁评估费行为,银保监会陕西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三条,对该行作出罚款八万元的行政处罚;因存在贷款资金用作银承保证金行为,银保监会陕西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该行作出罚款二十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该行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成都银行实现营业收入68.14亿元,同比增长11.57%;归母净利润27.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91%;资产总额6146.5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0.08%。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成都银行不良贷款率1.42%,比上年末降低0.01%;拨备覆盖率278.46%,较上年末增加24.58%。

  在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成都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36%,一级资本充足率9.37%,资本充足率14.4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违反账户管理规定 成都银行百万罚单后再被罚

2020-10-22 07:36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