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汉口银行再提上市议案 资产规模6月末已突破4000亿元

2020年10月13日 12:5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汉口银行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6项议案,均与A股IPO有关,分别为:

  1。关于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在中国境内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

  2。关于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上市有关事宜的议案;

  3。关于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的议案;

  4。关于制定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后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的议案;

  5。关于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内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后三年内稳定股价预案的议案;

  6。关于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首次公开发行境内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事宜暂停股份转让的议案。

  实际上,早在2010年,海通证券就与汉口银行签署了上市辅导协议。2011年汉口银行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包括《关于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在中国境内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在内的18项议案。

  汉口银行长期处于上市辅导状态,过去海通证券在多份辅导报告中指出,汉口银行上市辅导过程中存在国有股确权问题。

  海通证券前期发布的多份辅导工作备案报告显示,鉴于汉口银行股东武汉信用风险管理有限公司受让国民信托有限公司和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汉口银行股份的股东资格长期处于银保监会审核阶段,为落实《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2018年第1号)及相关配套文件的精神,按照监管要求进一步规范股权管理,2018年12月29日,汉口银行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议案,拟由武汉金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或收购武汉信用风险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和原拟受让的国民信托有限公司所持汉口银行股份,以及凯旋门海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武汉长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汉口银行股份。

  对此,海通证券督促汉口银行尽快完成有关国有股确权等工作。

  而在最近一期辅导工作备案报告中,海通证券指出,该行尚存在的主要问题为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优化股权结构,汉口银行于2019年11月1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9年11月27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的议案》《关于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议案》《关于修订的议案》等,拟实施增资扩股。目前,汉口银行的增资扩股方案正处于行业监管部门审批阶段。

  针对这一问题,海通证券将在下一辅导期内继续协助汉口银行有序推进增资扩股相关工作。

  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合并口径)资产总额4216.79亿元,负债总额3993.46亿元。2020年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合并口径)9.71亿元。

  截至2020年6月,该行资本充足率12.92%,一级资本充足率9.5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5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汉口银行再提上市议案 资产规模6月末已突破4000亿元

2020-10-13 12: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