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违法办理售汇业务 遭外汇局处罚

2020年09月22日 10: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赣汇检罚〔2020〕173号)显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大银行,601818.SH)南昌分行违规办理售汇业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第(三)项,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处以人民币30万元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规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停止经营相关业务:  

  (一)办理经常项目资金收付,未对交易单证的真实性及其与外汇收支的一致性进行合理审查的;  

  (二)违反规定办理资本项目资金收付的;  

  (三)违反规定办理结汇、售汇业务的;  

  (四)违反外汇业务综合头寸管理的;  

  (五)违反外汇市场交易管理的。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违法办理售汇业务 遭外汇局处罚

2020-09-22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