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厦门农商行原董事长王晓健挂帅厦门国际银行

2020年09月18日 07:5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厦门农商行董事长王晓健正式调任厦门国际银行董事长职务。

  9月16日,厦门国际银行官网发布关于董事长变更的公告称,因年龄原因,翁若同先生已辞任我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负责人及委员等职务,正常退任我行董事长。

  “我行董事会已选举王晓健先生为我行新任董事长。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已核准王晓健先生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厦门国际银行还称。

  值得一提的是,8月11日,厦门农商行在中国债券信息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称,董事长王晓健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及相关委员会职务。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厦门农商行董事、行长谢滨侨被推选为董事会临时负责人并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负责全面工作。

  厦门国际银行官网显示,该行成立于1985年8月31日,总部位于厦门,曾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于2013年从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从中外合资银行改制为中资商业银行。作为中国境内极少数在港澳均拥有附属机构的银行,本行形成了“以内地为主体、以港澳为两翼”的战略布局,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珠海、厦门、福州、泉州、香港、澳门等地共设有120余家营业性机构网点,形成了横跨境内外的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厦门农商行原董事长王晓健挂帅厦门国际银行

2020-09-18 07:5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