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亮:探索应急贷款和应急融资机制

2020年09月07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欧阳剑环 陈莹莹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6日在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银行业、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紧扣“六稳”“六保”要求,促进国民经济正常循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探索应急贷款和应急融资机制,推动金融系统今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引导金融机构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积极支持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主动对接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需求。

  二是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早谋划、未雨绸缪。督促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落实资产质量分类;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法增提拨备,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今年预计处置银行业不良贷款3.4万亿元;严格遵循“房住不炒”定位,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金融化;落实资管新规要求,防止影子银行反弹。

  三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金融监管体系、市场体系和产品体系。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有力引导理财、保险资金等各类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四是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银保监会将继续秉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原则,落实内外一致、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进一步落实落细已出台的措施;引进更多专业化、有特色的外资金融机构来华展业;积极参与国际金融治理体系改革,加强国际金融合作,提高开放条件下金融监管和治理能力,确保国家金融安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周亮:探索应急贷款和应急融资机制

2020-09-07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