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经网“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动漫作品获中银协、中保协推广

2020年06月16日 10: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按照2020年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有关要求,中国银保监会于6月份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中国经济网积极参与宣传月活动,上线了“2020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专题,并精心制作推出系列“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动漫作品,通过人物情景动漫的方式演绎典型的非法集资案例,以案说法,提醒百姓提高防范意识。

  动漫作品得到了中国银行业协会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高度肯定。

  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官方公众号推送“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动漫作品,并向会员单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扩大“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宣传工作的补充通知 》,通知指出,为更好发挥协会行业平台优势,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会员单位可将中国经济网动漫作品作为宣传材料在营业厅电子屏或自媒体平台播放,并将使用情况纳入成果总结进行报送。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官方网站和官方公众号推送“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动漫作品,共同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并向会员单位推广相关作品,形成宣传合力。

  同时,中国银行业协会和中国保险业协会将各会员单位报送的相关作品择优推荐给中国经济网进行推广宣传。

  为助力化解金融风险,中国经济网高度重视包括防范非法集资在内的金融素养相关教育和宣传工作,于2019年11月联合中国平安集团发起“金融素养提升”倡议。接下来,中国经济网将联合社会各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利用数字化融媒体传播手段,推出更多的创新产品,普及金融知识,开展专项教育活动,引导消费者理性投资,充分承担媒体和企业的社会责任,促进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经网“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动漫作品获中银协、中保协推广

2020-06-16 10: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