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开展1500亿逆回购,本周净回笼4500亿

2020年06月05日 11:00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5日电 据央行官网消息,5日,央行发布公告称,2020年6月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有3000亿元逆回购到期。Wind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4500亿元。

  来源:央行官网

  针对6月5日开展1500亿逆回购,央行称,此举是为对冲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本次中标利依然为2.2%,与4日持平。

  6月4日,央行为对冲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和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为2.2%。

   来源:Wind

  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6月1日-5日),央行累计进行逆回购操作2200亿,逆回购到期6700亿,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4500亿元。

  国开证券分析称,从近期央行和商业银行的态度看,央行虽然未下调逆回购利率,但从量的角度对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还是没有异议的,央行在5月27日公告中表示逆回购是为了“对冲政府债券发行因素”,5月28日即更新为“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因素”,说明当前冲击资金面的影响是多重的,后续缴税因素等临时性冲击过后,资金面压力亦当较目前有所缓解。

  中信建投认为,如果未来市场资金面收紧,央行仍然会采用公开市场操作补充市场流动性。(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行开展1500亿逆回购,本周净回笼4500亿

2020-06-05 11:00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