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益率低位徘徊 建议多元化配置

2020年05月25日 07: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处于下行通道。统计数据显示,年初发行的银行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而截至上周(5月9日-5月15日),这一水平降至3.81%。

  “随着多次降息降准,市场资金全面宽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预计未来收益率仍有继续下滑的空间。”普益标准研究员李竹建议,对于投资者来说,可拉长投资期限、多元化配置,减少收益“缩水”。但在配置的同时,应充分了解相应的风险等级,不可一味转向寻求高收益率的权益类资产理财产品来配置。

  ■本报记者 吉雪娇

  理财市场:中长期产品平均收益超4%

  据普益标准统计,本周(5月18日-5月24日),西南地区共114款银行理财产品在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其中,有78款产品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7%。

  投资者关注的低门槛(10万元以下)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58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9%。其中三星产品2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3%;四星产品2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11%;五星产品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6%。

  5月以来,银行理财收益表现平淡。上周 (5 月 18 日-24日),287家银行共发行了1776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增加16家,产品发行量增加376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1%,较上期减少0.07百分点。

  具体来看,保本型产品中,1个省份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26个省份收益率环比下降;非保本型产品中,31个省份收益率环比下降。其中,保本类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分别为3.91%、3.77%、3.68%;非保本类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辽宁省、天津、山东省,分别为3.85%、3.81%、3.80%。

  从预期收益与投资期限的关系来看,1年以上的期限非保本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较高,为4.4%;6-12个月、3-6个月、3个月以下期限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 4.03%、3.90%、3.79%。

  低门槛理财:过半产品可万元起投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低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大连银行发行的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20年第218期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较高,为4.5%。

  随后是哈尔滨银行发行的丁香花理财富赢202002号41期产品、恒丰银行发行的恒裕金理财-丰利系列2020年第138期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4.46%、4.31%。

  此外,广发银行发行的薪满益足新客200296期产品、成都农商银行发行的天府理财之“增富”理财产品(ZFG20066-新客户专享)、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441期定制款(新喜)理财产品、乐山市商业银行发行的财富通稳赢系列2020年127期产品、成都银行发行的芙蓉锦程汇得益2020年15号产品、绵阳市商业银行发行的“诸葛”理财2020年第63期产品、重庆银行发行的长江·鑫利2020年第72期(夜市专属)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在3.9%-4.25%之间。

  上述10款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有6款投资门槛为1万元,为资金有限的投资者提供了选择空间。

  从投资期限来看,依然以中短期产品为主。其中,投资期限在100天以内的为6款,分别为薪满益足新客200296期产品、天府理 财 之 “ 增 富 ” 理 财 产 品(ZFG20066-新客户专享)、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441期定制款(新喜)理财产品、财富通稳赢系列2020年127期产品;此外,没有产品投资期限在300天以上。

  中高门槛理财:最高预期收益率4.4%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20款中高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最高预期收益率为4.4%。

  其中,中等门槛(10万元至50万元(不含))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3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6%。其中三星产品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2%;四星产品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4%;五星产品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

  如投资资金在此范围内,本周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441期高净值款(私享特别)理财产品、恒丰银行发行的恒裕金理财-丰利系列2020年第139期(新客专属)产品、广发银行发行的“广银安富”(私行专属)200141期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分别为 4.2%、4.19%、4.15%。

  高门槛(50万元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7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5%。其中三星产品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8%;四星产品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8%。

  具体来看,本周广发银行发行的薪满益足新客200299期产品、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季增利第441期高净值款(私享新客)理财产品、重庆银行发行的长江鑫利2020年第69期产品,分别给出了4.3%、4.15%、3.9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益率低位徘徊 建议多元化配置

2020-05-25 07:5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