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大行2019年制造业贷款6.1万亿增速1.65%,仅邮储银行增速超过5%

2020年05月24日 07:32    来源: 和讯银行    

  后疫情时期,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全面加码。

  5月23日,银保监会引导和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制造业支持力度,明确“全年制造业贷款余额增速不低于5%。积极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和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制造业支持力度,强化对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金融支持。

  在这一过程中,银保监会积极引导和督促大型银行发挥“头雁”作用,提升服务制造业的战略层级。明确“全年制造业贷款余额增速不低于5%,年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比比年初提高1个百分点,信用贷款余额增速不低于3%”的“五一三”任务,推动大型银行加大对制造业资源倾斜。

  制造业贷款是银行支持实体经济重要体现之一,以6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为例,2019年整体制造业贷款61246.24亿元,较2018年增加996.3亿元,增幅1.65%。今年若要完成5%的增速,大型商业银行还需加强扶持力度。

  具体数值来看,去年仅邮储银行制造业贷款超过5%,2019年邮储银行制造业贷款2730.74亿元,同比增加329.52亿元,增幅13.72%;另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去年增幅分别为4.31%、3.39%、0.11%,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制造业贷款均为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扶持小微企业方案出台后,又一具体支持实际经济的政策。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鼓励银行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大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费率。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支持企业扩大债券融资。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六大行2019年制造业贷款6.1万亿增速1.65%,仅邮储银行增速超过5%

2020-05-24 07:32 来源:和讯银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