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鼓励机构增提拨备补充资本

2020年05月23日 06: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陈莹莹 欧阳剑环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22日表示,目前银行保险业抵御风险“弹药”较为充足,银保监会鼓励银行保险机构通过增提拨备、补充资本等措施,进一步加高加固应对风险的“堤坝”。同时,银保监会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保险行业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丰富保险产品供给。

  该负责人表示,银保监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六稳”和“六保”要求,针对疫情影响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加大对实体经济资金支持,采取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扩大续贷规模、发展供应链金融助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等措施,着力稳定企业现金流,支持企业等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二是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工作。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一季度银行业处置不良贷款达到45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10亿元。指导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关注全球疫情变化情况及对银行业保险业的影响,做好压力测试、制定应急预案,根据情况变化及时评估、调整、补充相关政策措施。

  三是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提升风险抵御能力。目前银行业保险业抵御风险“弹药”较为充足。银行业贷款拨备总额达到6万多亿元,拨备覆盖率为178.5%,明显高于国际平均水平。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14.5%,高出最低资本监管要求6.5个百分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较高水平。

  上述负责人表示,银保监会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保险行业加大产品创新力度,继续推动保险行业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丰富保险产品供给。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保监会鼓励机构增提拨备补充资本

2020-05-23 06: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