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银行迎70后新行长 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刘珺出任

2020年05月22日 16:5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22日讯(记者 曾蔷) 国有大行迎来首位“70后”行长。5月22日, 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5月21日,该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中央决定,刘珺任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拟任交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副董事长、行长任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公开简历显示,刘珺1972年出生,现年48岁,199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拥有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东北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从工作经历来看,刘珺拥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职业生涯起步于光大银行,先后参与了光大银行的股份制改造,主持开发了中国最早的银行理财业务,并负责成立光大银行第一个海外分支机构香港分行。

  1993年至2000年任光大银行国际业务部外汇交易员、国际业务部筹资处及代理行处副处长、国际业务部代理行处处长、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兼代理行处处长。

  2000年,刘珺被派往香港,担任中国光大银行香港代表处首席代表、资金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资金部总经理、投行业务部总经理。2009年9月起任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2010年12月起任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总行机关党委副书记,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兼)。2014年,刘珺开始担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后于2016年10月,刘珺结束了光大系20余年的职业生涯,赴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

  随着刘珺的赴任,意味着交行银行空缺5个月的行长一职得以填补,其将与在2019年从副董事长、行长升任董事长的任德奇共同职掌交行。

  2019年4月9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国家金融工作需要,彭纯已向本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报告,辞去本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任自2019年4月9日起生效。公告还表示,在董事长空缺期间,由副董事长任德奇代为履行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责。任德奇同时为交通银行行长。同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中投公司)也发布公告,彭纯任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9年12月6日下午,交通银行召开全行干部大会,中组部干部四局局长钟海东宣布中央关于交通银行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任德奇任交通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董事长、行长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刘珺在交通银行党委扩大会议上表示,来交通银行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在以任德奇同志为班长的党委领导下,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贯彻执行金融工作“四大原则”,坚决落实金融工作“三大任务”,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发挥总行在上海的独特优势,凝聚交行力量,贡献交行方案。

  据交通银行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该行资产总额突破10万亿元,达人民币10.4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54%;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50.03亿元,同比增长4.67%;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人民币214.51亿元,同比增长1.80%。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交通银行迎70后新行长 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刘珺出任

2020-05-22 16: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