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直击南京银行股东会:股价低迷引投资者“吐槽”,新任行长回应银行业利润过高

2020年05月22日 09:14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南京,记者 王无畏)讯,5月21日下午,南京银行(601009.SH)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财联社记者以中小投资者身份参与。

  过去两年间,南京银行颇受外界关注,先后经历定增被否、前任行长去职等事项,过去两个月,上述两件大事先后落地,南京银行渐归平静,叠加疫情因素的影响,南京银行此次年度股东大会热烈程度不比去年。

  股东大会上,南京银行股价问题取代定增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新任行长林静然也公开亮相回答投资者提问。

  股价引投资者“吐槽”

  数据显示,2019年,南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24.42亿元,同比增长18.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53亿元,同比增长12.47%。截至2019年末,南京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1.3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06%。

  作为最早一批在A股上市的城商行,过去几年,南京银行业绩保持了不错的增长。不过,股东大会上,南京银行“业绩增长股价不涨”也遭到了投资者的吐槽。

  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收盘,南京银行股价7.69元/股,低于公司2019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市值仅有770亿元。

  实际上,目前,A股上市银行处于大面积破净状态。不过稍显尴尬的是,南京银行有一个可被投资者拿来比较的对象——宁波银行。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宁波银行与南京银行同一天在A股上市,两家银行业绩、资产规模基本相当,不过截至5月21日收盘,宁波银行股价25.84元/股,市值达到1552.47亿元,已经是南京银行两倍。

  在与投资者的交流过程中,南京银行董事长胡升荣也坦承,与表现好的银行相比,南京银行是有差距,并表示要想办法把市值搞上去。

  对于如何提升市值管理水平?南京银行董事会秘书江志纯表示,对于公司的市值,董事会也提出了相关要求。过去一年,公司除了法定的公告以及定期的交流之外,也通过各种方式和投资者、市场进行交流。去年,公司遇到一系列困难,受到了定增等事项的影响。未来,公司会更加尊重、敬畏资本市场,将公司的经营业绩,以合法合规的方式传递出去,使得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定价正常化一些。

  新任行长亮相股东大会

  过去两个月,南京银行完成了两件大事:一件是116亿元定增落地,另外一件则是新行长林静然正式就任。

  今年3月31日,南京银行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聘任林静然为行长的议案,5月12日,南京银行公告林静然任职资格获江苏银保监局核准。简历显示,在出任南京银行行长前,林静然任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此次股东大会上,林静然亮相并回答投资者的问题。对于银行业利润占全市场利润比例过高的问题,林静然表示,近几年,银行利润的相对值在趋缓,不能仅凭绝对值判断,同时银行的利润展现有一定的滞后性,和经济发展会有一定的错位,资产投放之后会有收益,再之后可能有不良体现,林静然同时强调,这么多年来,各家银行还是在提高自己的审慎经营水平。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此次股东大会不是林静然第一次回答外界提问。在南京银行5月12日召开的2019年度暨2020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林静然回应了履新行长职务之后,对南京银行未来经营和发展思路的有关问题。

  林静然表示,会牢固树立“三项意识”:“规划引领”意识、“战略机遇期”意识、“领先半步”意识,以及认真做好“三篇文章”:提升经营质效、打造业务特色、增强管理支撑,延续南京银行稳健经营风格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实现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直击南京银行股东会:股价低迷引投资者“吐槽”,新任行长回应银行业利润过高

2020-05-22 09:14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