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众华履新爱建信托董事长 今年有3家信托公司已换帅

2020年05月22日 07:0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邢 萌

  5月20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公告,核准爱建信托董事长徐众华的任职资格。公告显示,根据《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经审核,核准徐众华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证券日报》记者从爱建信托获悉,徐众华此前担任建行上海市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正行级)职务,高级经济师,浙江大学管理科学及高级工商管理双硕士。作为从业40余年的“金融老兵”,徐众华历任建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上海市分行风险总监、副行长;兼任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航运金融研究所所长、上海市浙江商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证券日报》记者还发现,爱建信托前任董事长周伟忠已升任爱建信托大股东爱建集团总经理。据爱建集团官网显示,在爱建集团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周伟忠以爱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的身份作了《公司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2019年,爱建信托业绩表现出色,处于信托行业的上游水平。2019年年报显示,爱建信托实现营收25.58亿元,同比增长26.07%;实现净利润12.38亿元,同比增长11.03%。其中,爱建信托快速增长的固有业务收入成为助推业绩增长的一大动力。云南信托发布的研报显示,在固有业务收入方面,披露2019年年报的66家信托公司总额达到332.37亿元,与2018年同期的252.39亿元相比,同比大幅增长31.69%。爱建信托的固有业务收入增速更是高达172.59%,位列信托行业第6位。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以来信托行业高管变动的情况并不多见,目前仅有3家信托公司换帅。《证券日报》记者对银保监会官网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5月21日,今年共有北京信托、大业信托、爱建信托等3家信托公司更换董事长或总经理。其中,1月6日,何晓峰担任北京信托董事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获北京银保监局核准;4月26日,战伟宏任大业信托董事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获广东银保监局核准;5月12日,徐众华任爱建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获上海银保监局核准。

  实际上,近年来信托高管变动颇为频繁,2019年更是全行业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信托公司出现换帅的场景。通常而言,长期稳定的高管团队对信托公司展业起到长期的积极作用。某资深信托研究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稳定的高管团队会促使信托公司经营理念、战略方向保持稳定,而且有利于高管团队从长期来加强信托公司能力建设,也有利于稳定内部员工心态。

  有信托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监管形势趋严,信托经营承压,不排除下半年信托行业换帅的集中爆发。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稳定的管理层对公司经营稳健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如战略规划、公司治理等方面。但目前来看,目前信托高管变动不频繁只是暂时现象,今年下半年信托高管变动可能会有所增加,尤其是在一系列严监管下,信托公司今明两年可能会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徐众华履新爱建信托董事长 今年有3家信托公司已换帅

2020-05-22 07:0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