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信达涉3项违规事项被银保监会罚910万元

2020年05月19日 15:44    来源: 和讯科技     致知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及3项违规事项,被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罚款合计910万元,这3项违规事项包括资产收购不审慎、违规收购非金融机构正常资产、通过内部交易掩盖风险。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该处罚决定由中国银保监会做出,并非地方银保监局或银保监分局,而这也是今年以来银保监会机关层面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张子艾,注册资本约381.6亿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收购、受托经营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对不良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债权转股权,对股权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破产管理等。

  中国基金报的报道指出,不良资产经营作为中国信达的核心主业,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该公司2019年实现不良资产经营业务收入756.54亿元,占收入总额的70.2%;不良资产经营业务税前利润为152.38亿元,占税前利润的比例由上一年度的99%下降至78.0%。2019年末,不良资产经营业务资产规模为9452.3亿元。

  此外,这已不是中国信达第一次因收购问题吃到监管部门的罚单。根据银保监会官网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2017年3月29日,中国信达因涉及违规收购个人贷款、收购金融机构非不良资产、收购不良资产未按规定通知债务人、为同业投资行为违规提供隐性担保等违法违规事实,被中国银监会依据《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管理办法》第八条等规定罚款150万元。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信达涉3项违规事项被银保监会罚910万元

2020-05-19 15:44 来源:和讯科技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