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理财收益率跌跌不休 银行加码权益市场“突围”

2020年04月10日 07: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理财收益率跌跌不休 银行加码权益市场“突围”

  银行理财收益率进一步下行。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3月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6%,较上期下降0.05个百分点。利率下行背景下,如何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成为投资者面临的难题。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基金成为当前理财经理热捧的产品。

  分析人士称,银行固收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或面临较大考验。不过,未来随着理财子公司进一步布局权益市场,银行理财收益率有望提升。

  基金受热捧

  多位理财人士透露,近期大额存单、保本理财等产品的利率将进行下调,建议能够承受风险的投资者购买基金。

  “目前的点位买进基金相对安全。以后银行理财会净值化,跟债基差不多。初次可以选债券类,股票型的波动较大,适合有一些经验的人购买。”一家城商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可选择的金融工具挺多的,长短搭配合理就好。

  某国有大行理财经理也向记者推荐了基金产品,他表示:“现在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大约只有1.5%-3.0%。如果能够承受一些风险的话,还是建议购买基金,收益率较高。”

  而针对保守型的客户,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推荐一年期的结构性存款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05%左右。不过如果可以接受中低风险,推荐我们理财子公司的一款自营产品,收益率能达到5%。只投债券,不投股票,波动较小。”

  此外,还有一些理财经理向记者推荐了保险类产品。他们认为,保险类产品比较安全省心,尤其是年金险产品,适合追求长期稳妥收益的人群。

  增配非固收类资产

  据普益标准统计,2019年度,银行发行的净值型理财产品投资类型仍以银行擅长的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占比高达94.63%。

  某银行业研究员认为,利率下行是大势所趋,银行固收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或遭受较大考验。适逢监管部门鼓励理财资金进入股市,未来银行尤其是理财子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权益类布局以提高收益率。

  中国理财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非固收类产品占比正在稳步提升。截至4月9日,理财子公司共发行了776款产品,其中固收类590款、权益类1款、混合类185款。

  据悉,当前已有理财子公司透露部分产品正在逐步提升非固收资产的占比,包括混合型基金、高股息高分红股票等。

  此前中邮理财总经理步艳红表示,未来产品布局上,理财子公司会加大“固收+”产品和指数类产品布局。在固收的基础上增厚收益,推动银行间ETF市场的扩展。在做大类资产轮动指数时,当债券利率有大幅偏离收益率下行时,应采用跷跷板原理,迅速减持中长期利率债品种,把资金布局到股票市场中。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理财收益率跌跌不休 银行加码权益市场“突围”

2020-04-10 07: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