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银行:独董刘煜辉、颜延及外部监事杜宝起辞职

2020年04月02日 20: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江苏银行(600919.SH)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独立董事刘煜辉、颜延的书面辞职报告。刘煜辉、颜延连任江苏银行独立董事已满6年,根据监管部门有关独立董事任职期限的规定,申请辞去独立董事职务以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江苏银行公告表示,由于刘煜辉、颜延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低于董事会人数的三分之一,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独立董事并经监管部门核准任职资格履职前,刘煜辉、颜延将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

  江苏银行今日晚间发布的另一份公告称,监事会近日收到外部监事杜宝起的书面辞职报告。杜宝起连任江苏银行外部监事已满6年,根据监管部门有关外部监事任职期限的规定,申请辞去外部监事职务以及监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江苏银行表示,由于杜宝起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人数低于公司章程规定最低人数,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监事前,杜宝起将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外部监事职责。

  江苏银行2018年年报显示:

  刘煜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数量经济学博士研究生毕业。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深圳亚联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亚联(天津)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江苏银行独立非执行董事。

  颜延,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法学博士、工商管理博士后,拥有律师资格、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曾任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主任科员。现任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研究所教授,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上海祥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江苏银行独立非执行董事。

  杜宝起: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大学本科学历。曾任山东省潍坊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潍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工商银行内部审计局南京分局局长。现任江苏银行外部监事。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江苏银行:独董刘煜辉、颜延及外部监事杜宝起辞职

2020-04-02 20: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