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缙云农商银行违法遭罚 向关联方发放无担保贷款

2020年04月01日 14: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今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中国银保监会丽水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丽银保监罚决字〔2020〕2号)显示,浙江缙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关联方发放无担保贷款,遭罚款人民币20万元。

  中国银保监会丽水监管分局作出行政处罚的依据是,《商业银行与内部人和股东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

  天眼查显示,浙江缙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信息:田耀飞等持股69.3%,浙江华石矿业有限公司等持股30.70%。

  《商业银行与内部人和股东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商业银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一)未按本办法第四条规定进行关联交易,给商业银行造成损失的;

  (二)未按本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审批关联交易的;

  (三)向关联方发放无担保贷款的;

  (四)违反本办法规定为关联方融资行为提供担保的;

  (五)接受本行的股权作为质押提供授信的;

  (六)聘用关联方控制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其审计的;

  (七)对关联方授信余额超过本办法规定比例的;

  (八)未按照本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披露信息的;

  (九)未按要求执行本办法第三十九条和第四十条规定的监督管理措施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未经任职资格审查任命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

  (二)拒绝或者阻碍非现场监管或者现场检查的;

  (三)提供虚假的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报表、报告等文件、资料的;

  (四)未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的;

  (五)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

  (六)拒绝执行本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的措施的。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浙江缙云农商银行违法遭罚 向关联方发放无担保贷款

2020-04-01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