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守初心、铸匠心——进出口银行主权客户部防疫阵地小记

2020年03月24日 16:29    来源: 旗帜网    

  开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进出口银行主权客户部全体同志延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时代精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统抓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其中,主权客户十一处就是一个鲜活缩影。

  一、从本职出发,助力风险攻坚,做好“六稳”工作。主权客户十一处业务面向中部非洲,辖区风险防控及业务开拓难度历来较大。在杨静处长带领下,该处党员同志带头,全力克服疫情持续、假期延长等不利局面,想方设法与非方客户保持沟通,确保工作不停歇、不掉线。复工首周,该处即收回辖区全部到期本息,有力维护了我行信贷资产质量;复工以来该处陆鸥盟同志、杨吉娜积极推动乍得某项目贷款协议生效,何观玥完成刚果(金)某项目贷款协议签约,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

  二、有序应对疫情,确保服务水准。疫情发生后,该处第一时间联系各项目中方执行企业,排查风险隐患。其中,刚果(金)某项目铁塔供应商位于武汉疫区,生产受到严重影响,与此同时业主对中方人员采取入境、入场限制措施,抗疫形势严峻;喀麦隆某项目业主来华培训计划难以执行,影响项目按时交付。相关国别经理何观玥、吴炬同志高度重视,连日与总承包商召开电话会议、协商应对举措,妥善安排项目后续建设及交付。此外,得知相关企业面临资金紧张、保函到期等问题,该处石梦、陆鸥盟同志积极协助转款,王竞霄同志紧急联系新疆分行续开保函,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目前,该处借调IT系统建设的蔡际翔,亦采取线上作业保证任务完成。

  三、党员担使命,组织建设忙。疫情发生以来,十一处积极响应行内“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募捐倡议活动,10分钟内即捐款1900元;日前应中央号召,4名党员又捐款400元,努力支援疫情防控。党员的行动群众都记在心里,在组织的感召下,该处何观玥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决心,她在近日提交的入党申请书中写到“我所在处室的党员们,在老党员杨静处长的带领下,在二月复工后高效完成各项艰巨工作,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对此,我备受鼓舞,也特别着急。让我感到鼓舞的是党员同志们身体力行、勇于担当的精神;让我着急的是,迫切想加入这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队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四、“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疫情发生以来,世界各国感同身受,该处也接到了数家主权客户来电致函慰问。大家暖心之余,更切身感受到在非洲这片热土上,一带一路合作已深入人心,中非命运共同体愈加紧密。

  *注:春节前赴乍得驻华使馆洽谈业务及大使接受央视抗疫专访组图。

  众志成城,在这场人民战争中,主权客户十一处全体同志誓将坚决贯彻组织上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做好本职工作,为践行进出口银行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职责使命,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年业务发展目标双胜利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守初心、铸匠心——进出口银行主权客户部防疫阵地小记

2020-03-24 16:29 来源:旗帜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