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蓝皮书》线上发布会将于13日15:00举行

2020年03月13日 11: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为金融消费者,你是否了解自身应享有的八项权益?你的风险防范意识是否足够强?你的消保知识认知是否全面?你是否认同“卖者尽责,买者自负”?

  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国经济网、中国平安和平安银行举办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蓝皮书》线上发布会将于13日15:00举行。发布会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蓝皮书》将以“平安家书”的形式呈现,主要包含了“看见、听见、守护”三个篇章,通过真实的市场数据调查,反映百姓的金融生活现状以及对于消保工作的真切希望,并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风险防范提出建议。同时,多位专家将从不同角度对蓝皮书内容进行解读,以便消费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

  届时,网友可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收看视频直播节目,接收这份有温度的“权益保护指南”

  为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指导下,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共同推出了“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本次发布会作为“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中的一场特别节目,也是中国经济网、中国平安、平安银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号召,以及中国银保监会组织开展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而举办的一场重磅线上活动。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蓝皮书》线上发布会将于13日15:00举行

2020-03-13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