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好“排头兵” 答好“两张卷” 恒丰银行驻村干部积极投身一线战“疫”

2020年02月26日 15: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疫情防控斗争中,恒丰银行驻村“第一书记”和“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主动当好“排头兵”,努力答好防疫、发展两张“考卷”,与基层党员群众并肩坚守在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王旭峰为村民送口罩。

  王旭峰(右四)推动压油沟新村建设。

  疫情发生后,恒丰银行派驻兰陵县压油沟村“第一书记”王旭峰同志,第一时间赶回村里,20多天来,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王旭峰协助村两委建立村党员干部“分片负责、包干到户、具体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还主动参与驻村24小时疫情站点值班。针对群众反映的口罩难买、居住环境消毒工作量大等难题,他积极组织捐款购买物资,同时协调恒丰银行青岛分行捐助口罩等物资,通过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劝导、上门赠送口罩等措施,让村民们安心宅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王旭峰把重点工作放在了压油沟村新区建设上,目前压油沟新村二期建设工程已经复工,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今年年内,6栋新楼就将迎来120户居民,实现压油沟新村居民的全部搬迁安置。

  李博平在吴庙子村公共场所卫生消毒。

 

  李博平到村民家中手把手安装智慧村居APP

  恒丰银行临沂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李博平同志是恒丰银行派驻兰陵县吴庙子村的“第一书记”。春节假期,李博平积极参与组织村里防疫工作部署,构筑起“人防、技防、物防”三道防线。他协同村两委班子一起布置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设卡管制进出村人员,发动村民开展居家卫生整治,还带头开展全村公共场所卫生消毒;进村入户,手把手引导村民安装应用恒丰银行一站式村民服务线上平台“智慧村居”APP,帮助村民了解防疫知识,用科技手段支持农村疫情防控和医疗救助工作。李博平还出资为村里值购买了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保证疫情防控物资充足。

  胡崇懋(右二)组织捐款,助力帮包村疫情防控。

 

  胡崇懋(左一)在香瓜大棚了解村民今年种植计划。

  恒丰银行宁波分行党委委员胡崇懋同志,是“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他早早回到了帮包村高密市醴泉街道雷家庄村,积极配合村两委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村里主干道设卡摆点,胡崇懋协助疫情防控执勤队伍落实进出管理措施,做好驻村消毒防疫和卫生整治工作。看到村民和值勤人员防护用品不足时,他积极组织捐款,用于购买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物资。眼下已进入春耕时节,甜瓜是雷家庄村近年重点发展的特色农产品,马上就要开始今年第一茬的种植。胡崇懋走访了多个甜瓜大棚,协助组织种植大户商讨种植新品种及规划,积极探索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特殊时期,王旭峰、李博平、胡崇懋三位同志自觉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在驻村发挥了“主心骨”的作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恒丰人实干担当的良好形象。三人所在的任职村、帮包村未发生一起扰乱防控秩序的行为,未发现一起确诊与疑似病例,他们的工作得到当地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当好“排头兵” 答好“两张卷” 恒丰银行驻村干部积极投身一线战“疫”

2020-02-26 15: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