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掌上生活“异常登录5702” 招行阻挡羊毛党或存“误伤”

2020年02月26日 14:28    来源: 新浪财经    

  在银行开发的众多APP里,招商银行一直是位“优等生”,旗下的招商银行APP和掌上生活APP等,一直颇受客户好评。

  然而,近日黑猫投诉平台却收到了多起针对掌上生活APP的投诉。投诉人表示,自己的掌上生活APP无法登陆,只是因为换了手机、切换了账号或者切换了网络环境。这些用户登录时会被系统提示 “抱歉,您暂时无法登陆[UC-5702]”。

  投诉人秦先生表示,“本人很早就开始使用招商银行信用卡的掌上生活APP,一直正常使用,没有违规行为。今天突然发现无法登陆,提示UC-5702。”,秦先生进一步表示,他曾用母亲的手机号登陆做任务,但母亲的手机号是真实注册的。

  秦先生告诉新浪金融曝光台,在黑猫投诉后,入驻黑猫的招商银行信用卡曾回复他,请他私信发送黑猫投诉编号等信息,以便进一步核实。然而秦先生发送后,收到的回复却是让他拨打电话客服。秦先生认为,招商银行信用卡的处理方式只是在踢皮球。无奈之下秦先生将上述情况投诉至当地银保监局。经当地银保监局调解,招行为秦先生解除了登录限制。

  无独有偶,也有用户表示在使用家人账号后,被限制登录。投诉人邓女士在黑猫投诉平台上表示,“12月24日,用我的掌上生活APP登录过我家人账号,第二天用我本人账号登录时显示uc-5702错误,致电招行信用卡客服,让我等一个礼拜,1月1日再次登录,仍然显示UC-5702。”

  除了使用过家人账户被限制的情况,还有更换手机后无法登录的情况出现。投诉人林先生在黑猫投诉平台上表示,自己换了一台新手机,重新安装掌上生活后就不能登录,也是报错UC-5702。林先生告诉新浪金融曝光台,在投诉后,林先生并没有再留意进展情况,隔了一段时间再登录时就发现可以重新使用了。

  招行客服对新浪金融曝光台表示,由于银行金融APP会考虑风险因素对不可信设备有一定限制,这个情况建议多试一试,1至2周后再尝试登录。新手机也存在登录不上的问题。

  招行掌上生活这一措施的设置,或是出于更多安全策略的考量。新浪金融曝光台搜索网络时就发现,招行掌上生活的活动,常是“羊毛党”们的目标,也可以检索到有一些帖子在分享“破UC-5702”的“心得”。

  在阻挡“羊毛党”进攻的同时,如何不“误伤”其他用户,这是招行掌上生活存在需改进的地方,也是银行发展金融科技的应有之义。

  新浪金融曝光台也同时提醒“羊毛党”们,薅羊毛是违法行为。2019年全国首例羊毛党案宣判:山东孙某设立薅羊毛工作室,从招行薅了一万多张爱奇艺卡,出售获利,被法院判决四年半有期徒刑。

  (文中邓女士、秦先生、林先生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掌上生活“异常登录5702” 招行阻挡羊毛党或存“误伤”

2020-02-26 14:28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