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协:银行业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贷款超9262亿

2020年02月25日 21:00    来源: 央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过程中,各家金融机构创造便利条件、主动对接企业,采取多种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全力支持企业生产。

  在浙江临安,一家刚刚复工的小企业,由于下游企业没有复工,货款无法收回,资金链一下子紧张起来。当地中国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主动上门,为企业的7笔贷款做了利息延期支付处理。

  工行、农行、建行等大型银行,以及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股份制银行,都已调整区域融资政策,普遍下调贷款利率,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资金供给;加大对制造业、批发零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中小企业的支持。

  在福建厦门,金龙汽车接到加急生产负压救护车的任务,但采购材料、改进生产线都需要大量资金。国家开发银行于是启动应急服务机制,24小时内就批复了4亿元贷款。不久前,首批72辆负压救护车已经运往武汉。

  泰康保险集团投资40亿元建设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原来是按综合性医院设计的。疫情发生后,企业迅速将医院改造成传染病医院,提前投入使用。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统计,截至今天(2月25日)中午,银行业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的信贷资金已突破9262亿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银协:银行业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贷款超9262亿

2020-02-25 21:00 来源:央视
查看余下全文